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落实2019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9/04/29 10:36 次浏览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高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的相关要求。经教务处、学工部、体育学院研究决定,本年度,我校的该项工作将于5月全面启动。同时,为加强流程管理,完善数据的统计与上传,特制定《2019年榆林学院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实施方案》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全力配合完成本年度的测试工作。该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测试项目:男女各八个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立定跳远、50米、1000米。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800米。

二、测试时间:拟定于518日开始,体育学院将提前一周左右通知相关院系班级,如遇天气原因另行通知。

三、测试对象:全校2016级、2017级、2018级所有在校学生

    四、测试地点:

    1、田径场:引体向上、50米、1000800)米

    2、体质测试中心(训练馆东侧洗浴中心旁):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

    四、测试方法

    1、各学院根据测试时间安排,准时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准备测试。

    2、各学院到达测试集结地点后,先将本班学生按学号顺序呈两路纵队组织好,再由负责人与排序老师(根据测试安排确定)联系,由排序老师检录核实后,有序进行测试。

    五、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等工作,根据体测时间安排,及时做好体测前的准备活动,测试时,各学院必须有负责的老师到场与体育学院负责人(艾强老师13772921154)接洽。

       2.测试时,学生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并于测试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学生测试不能空腹,以及不能饭后半小时之内进行体测,请提前做好准备。

      3.测试时,必须出示本人的借阅证、学生证和身份证(三证必须齐全,如丢失请尽快补办),否则不予测试。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服从统一安排,严禁替代测试,一经查实,取消其测试成绩,并上报学校,按作弊处理。

4.对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先天发育不良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须在测试前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在学生体质健康网自行下载),并凭三甲医院及校医院证明,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生所在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大学体育教学部(艾强老师)、教务处批准方可,如无以上手续或手续不完善者,体育学院将不予以补测,该学年测试成绩不予认定。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各学院不明事宜与体测中心负责人艾强老师联系,电话:13772921154  

     提示: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保证测试正常进行,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免测的学生名单和免测申请表批准原件于2019513日前报到体育学院艾强老师处(6号教学楼1楼西侧体育学院教研室)。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扩散和传播,保护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体育工作部为每位同学购买肺活量吹嘴,确保每人一个。请同学们自行保管好个人吹嘴,以免影响体测。

 

 

 

 

榆林学院教务处              榆林学院学工部                榆林学院体育学院

 

                                                             2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