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欢迎报考榆林学院体育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9/06/17 11:09 次浏览

IMG_256

体育学院简介

1997年在体育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了体育系,同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专科学生,2004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2016年在原体育系和公共体育教学部基础上组建成立体育学院,同年开始招收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学生。

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公共体育、实训四个教研室和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44人,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4人,讲师6人,实验师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79.50%。教师中有博士1人,国际健将1人,国家一级裁判18人。目前在校本科生近400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毕业生1200余人。

IMG_256IMG_256IMG_256

IMG_256

体育学院教师全家福

体育学院始终贯彻“阳光体育运动”,大力开展课余体育运动以及学生运动竞赛活动,改革运动会模式。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宣传体育文化,用体育精神影响学校文化建设。使我校的学生体育运动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体育社会服务工作,有多名教师参加了省市等重大比赛的裁判工作,参加了多项体现地方体育文化特色的科研工作。历届学生中有多人在省大运会等重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体竞赛和社会服务为中心,走内涵发展道路,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不断探索体育教育专业规律,深化教学改革。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为社会培养高水平体育专业人才。学院把提高学生体质水平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创新公共体育教育新形式、新方法,积极开发受学生欢迎的新型运动项目。

IMG_256

IMG_257

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更新人才培养理念,认真探索人才培育模式,努力打造优良学风,为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IMG_256

体育学院承担着全校体育教学、训练、比赛等体育活动工作,经过长期建设,学院拥有较为齐全的教学、科研和训练条件。学校现有场馆面积55335平方米,其中多功能训练馆1座、健美操房1个、乒乓球房1个、体操房1个、健身房1个,标准塑胶田径场(足球场)1个、非标准田径场1个、篮球场16块、排球场4块、气排球场地2块、塑胶网球场3块、五人制塑胶场地1块、乒乓球台30多张、并建成设施完善、仪器设备较为先进、实验教学体系较为完整的保健实验室以及体质测试中心一所。

下面就请带大家观赏一下校园的场馆设施吧!

田径场

IMG_256

训练馆

IMG_256

IMG_256

健美操房

IMG_256

体操房

IMG_256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体育竞训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刚刚结束的陕西省第四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2金、10银、11铜,获得甲组团体第一名、甲组女子团体第一、甲组男子团体第四、乙组男子团体第八、破纪录五项十人次的优异成绩;“红拳”代表我院参加各种比赛都取得优异成绩,现已成为我院的一个亮点,多次受到陕西省红拳文化研究所的嘉奖,其它5个训练队在榆林市的一系列年度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举行的大型田径运动会以及篮球、排球、足球等竞赛活动,大大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口号得以贯彻。

undefined

undefinedIMG_256

IMG_256

体育学院所设专业

体育学教育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IMG_256

本科四年体育教育专业

1. 培养目标:

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当代中小学要求,胜任体育教学、体育锻炼、课余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具备体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体育教育人才。体育教育专业是体育学院的母体专业和优势专业,体育学院成立20余年以来已为社会各级各类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教师,享有榆林市“体育师资摇篮”的美誉。

2. 主要课程: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球类、田径、体操、武术、跆拳道运动、射艺等。

3.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学校体育管理工作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4. 专业特色:

注重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实践,培养优秀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是体育教育专业的特色。我院聘请西南大学陈宝强博士为外聘专家,指导射艺课程教学与训练;聘请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优秀团队进行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指导,形成了一支竞技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科研能力和改革意识突出的师资队伍。

IMG_256

本科四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城市社区、农村乡镇、企事业单位及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及相关领域中,从事大众日常健身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从事各类健身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工作,从事商业性体育场馆、体育协会及大众健身俱乐部的服务、经营与管理工作,从事健身项目的开发与推广等工作,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较高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社会体育导论、体育产业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社区体育、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体育经济学、全民健身概论、运动技术专项理论与实践、游泳、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户外运动、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宜在各级体育行政、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俱乐部、社区会所、体育产业部门、体育场馆、健身中心、宾馆饭店及旅游部门的康乐休闲中心,各类学校等部门工作,部分毕业生还能成为体育私营企业主,直接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和财富。

4.专业特色: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加强校外教学基地建设,鼓励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学习,通过各种比赛活动及社团常规性活动,努力提高本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促进其健身指导技能和组织策划中小型体育赛事等技能的提升。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团队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业务素质能力,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特色活动

一、运动会

IMG_256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IMG_256

二、阳光体育文化节

IMG_256

三、元旦晚会

IMG_256

四、省大运会

微信图片_20190614115519

五、冬季健身

IMG_256

六、学生会换届大会

IMG_256

七、CUBA

IMG_256

八、健美操大赛

IMG_256

九、志愿活动

IMG_256IMG_256

十、足球赛

IMG_256IMG_256IMG_256

十一、篮球裁判员培训

IMG_256

十二、清明祭英烈

IMG_256

十三、冠军21脚

IMG_256

十四、3v3篮球赛

IMG_256

我们初露锋芒

我们斗志昂扬

我们充满活力

我们血气方刚

我们是充满激情的榆苑体育人IMG_256

榆林学院体育学院欢迎你的加入!

学校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

邮政编码:719000

招生咨询电话:0912-3891317

体育学院官方网址:http://tyx.yulinu.edu.cn/

体育学院2019新生官方指定QQ群:806213153

官方微博:榆林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