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体育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3/05 09:23 次浏览

 

 

各班:

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明电49号)、《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20)、《榆林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榆林学院党发〔20203 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榆林学院专项工作会议纪要精神,结合目前防控形势,现就体育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务必遵照执行。

一、建立未返校学生“人盯人”管理体系,做到所有学生全覆盖。

各班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学生居住地、健康状态、联系电话、人员流动情况等信息。按照“院领导盯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盯班主任、班主任盯班长、班长盯舍长、舍长盯舍员”的模式,做到不漏一个学生,不忽视一条信息,全面掌握学生情况。盯人者要做到与被盯者联系畅通、经常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对学生进行政策传达、心理疏导等。做到心中有数,有情况第一时间准确上报, 决不允许不报、敷衍了事报、缓报、漏报、瞒报,谁报送谁负责。

二、成立学生党员“抗疫工作小组,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纳入疫情防控学生管理队伍中来。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成立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为成员的“学生党员抗疫工作小组”。把小组成员覆盖分布到各年级各班,带头宣传党、国家、学校“抗疫”期间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学院安排的相应任务,协助班主任核实核查相关信息等。

(具体安排见附件1附件不予公开

三、特别情况的学生特别关注,重点地区学生重点关注。

对于曾与湖北、武汉地区人员有接触、已过“14天隔离期”的学生继续加以提醒关注,坚决做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万无一失,此项工作由相应学生的班主任负责。

(具体安排见附件2附件不予公开

对于疫情风险较大地区生源的学生专门建立微信群、群主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工作小分组组长)担任。指定专门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和重点防护。

(具体安排见附件3附件不予公开

四、坚决禁止学生提前返校。

按照上级通知精神,202032日之前学校不会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请同学们等候通知,一律禁止学生提前返校,违者严肃处理。另外,学校有网上授课的可能,请同学们在家做好在线学习的准备。

五、联系方式

工作期间如遇其他情况请及时与体育学院联系。

联系人:王小平 15609124545  13488441933(微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决策部署、配合校党委以及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安排,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上报组织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抗疫工作小组组织机构及其工作安排表

附件2体育学院需特别关注学生名单

附件3体育学院重点地区生源学生名单

 

体育学院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