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3/22 10:27 次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毕业生就业、毕业等相关工作部署,尽可能减小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毕业等工作的影响,保障学生安全顺利毕业及高质量就业,体育学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2020321日上午10:00,体育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推进会及教学安排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成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老师以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会议由毕业班班主任赵立爱老师主持

 

王小平老师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国家和我院的就业形势,指出了我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方向。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家庭福祉和学校未来发展。面对疫情期间体育专业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要把精准指导服务作为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难点,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调动毕业班班主任及全院教师引导学生准确定位,关心指导学生高质量就业。

薛成虎老师引导同学们要关注企业招聘情况鼓励“早就业”、“先就业”、“多职业”、“多选择”。他强调,一、继续做好线上招聘活动,充分挖掘优质就业资源,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高效的平台。二、进一步拓展就业信息资源,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分类、精准推送,切实提高就业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三、做好毕业生特殊时期就业心理辅导。时刻关注毕业生日常身体打卡状况,持续了解其身体状况、求职升学等情况,对存在就业焦虑,就业压力较大的同学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在此次会议中,就毕业生的教学安排,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做出指示,在疫情影响下,毕业生根据实际情况应积极配合学校的线上教学及相关安排,认真完成相关课程学习任务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任务,关注学校的通知,确保毕业生的顺利毕业。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厅、学校关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政策和会议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连日来,结合本院实际,采取召开专题会议、营造就业氛围、建立就业台账、实行分类指导、拓宽就业渠道等多种强有力措施,指导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鼓励毕业生提高就业自信心,劝导毕业生降低就业期望值,提倡毕业生基层就业、灵活就业、参军入伍,倡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关心、支持、帮扶毕业生就业,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教研室主任积极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和毕业就业工作作为本年度践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按照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就业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