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教学>>正文

体育学院专业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9/06/12 16:04 次浏览

体育教育专业 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当代中小学要求,胜任体育教学、体育锻炼、课余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具备体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体育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球类、田径、体操、武术、跆拳道运动、射艺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学校体育管理工作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专业特色:

注重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实践,培养优秀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是体育教育专业的特色。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城市社区、农村乡镇、企事业单位及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及相关领域中,从事大众日常健身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从事各类健身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工作,从事商业性体育场馆、体育协会及大众健身俱乐部的服务、经营与管理工作,从事健身项目的开发与推广等工作,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较高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社会体育导论、体育产业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社区体育、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体育经济学、全民健身概论、运动技术专项理论与实践、游泳、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户外运动、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宜在各级体育行政、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俱乐部、社区会所、体育产业部门、体育场馆、健身中心、宾馆饭店及旅游部门的康乐休闲中心,各类学校等部门工作,部分毕业生还能成为体育私营企业主,直接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和财富。

专业特色: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加强校外教学基地建设,鼓励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学习,通过各种比赛活动及社团常规性活动,努力提高本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促进其健身指导技能和组织策划中小型体育赛事等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