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邀请黄谦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何燕楠;审核:高明有 发布时间: 19/09/20 15:35 次浏览

2019年9月20日,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谦教授莅临体育学院,在6105会议室为我院教师作了“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专题报告。校长助理张雄、教务处处长马亚军,人事处副处长蔡建昌以及体育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院长高明有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首先由张雄为黄谦教授颁发了榆林学院特聘教授聘书。他对黄谦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对体育学院近两年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鼓励我院教师提振信心,明确学科发展定位,注重科研发展团队建设,凝炼科研发展特色和方向,形成一支有基础、有后劲、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做出成绩。

黄谦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有心、用心、决心、信心”四个方面出发,指导教师如何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他就科学研究选题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自我探索阶段,多读相关文献,从文献中寻找规律、发现问题;二是在专家的指导下成立科研小组,发挥团队建设作用;三是打好学科基础,充分挖掘陕北地域资源,借鉴其他学科知识,提升科研水平。

报告结束后,高明有院长高度评价了黄谦教授的报告,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勉励我院教师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全面提高我院学科建设水平,为我院的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