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自查自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9/11/25 12:18 次浏览

 

体育学院于10月30日和11月14日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会议。

10月30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负责人详细分析解读巡视整改相关文件,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会议中,班子成员讨论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总支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并对会议范围、会议组织、议事和决策、会议记录、落实执行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议认为,省委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省委对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巡视整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忧患、保持定力、保持节奏,对整改工作要再添措施、再加力度,持续运用和巩固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规范、做好会议记录,严格规范决策程序,明晰议事范围,绝不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是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推动教育工作全面发展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的战斗力的需要。

11月14日,在我院教职工大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对巡视整改相关文件及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并分别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贯穿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监督功能,始终不渝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定不移地抓好思想教育工作。建立健全的考勤、补课等相关制度,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