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9/12/10 14:22 次浏览

 

根据《榆林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019年12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6号教学楼10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榆林学院纪委书记常少明出席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行9场专题研讨学习,围绕5个专题开展调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提交调研报告并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讲授了7场专题党课,召开3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师生意见建议,根据上级点、班子议、师生提建议等方式,共梳理问题23条。体育学院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开展意见征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对照党章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开展自我剖析,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常少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讲到体育学院一届领导班子自主题教育以来,显现出可喜的变化,体现出了想干事、努力干成事的面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准备足、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体育学院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追踪问题解决,在推进问题整改中加强督查、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固化,切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水平,进一步激发全师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