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三月雷锋月、情暖老人心”关爱金林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作者:侯捷;审核:王小平 发布时间: 19/04/04 10:17 次浏览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值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让高龄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榆林学院体育学院、榆林市科学技术馆、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在三月雷锋月组织开展了“三月雷锋月、情暖老人心”关爱金林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3月30日上午8:00,榆林学院体育学院、榆林市科学技术馆、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在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院一馆一组织“公益相伴志愿同行”交流座谈会,该会议主要对本次的活动主题进行部署安排,并对公益的长久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榆林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成虎、榆林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榆林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秘书侯捷、榆林市科学技术馆馆长周智、榆林市科学技术馆外联部副部长郭鹏飞、榆林市科学技术馆展教部副部长任慧、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会长张志伟、协会党总书记张焕平、协会副会长杨星星、刘东平、乔影、协会骨干中级社工4名、协会星级志愿者代表张丹及一线社区志愿者代表3名。

   座谈会先简单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主题及意义,随后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会长张志伟对协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协会公益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单概述,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成虎向座谈会列席人员介绍了榆林学院及体育学院的基本发展情况;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社区的联系,扩展校地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平台,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双赢局面的形成。榆林市科技馆馆长周智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够与社区、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重点围绕提升志愿服务内涵、畅通和社区服务对接渠道、增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志愿者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榆林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成虎“榆林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授予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他对协会能为学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平台表示了感谢,并强调建立“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的作用和意义。他说学生不能总是在校园里,应该走出来深入到社区中去,将自己的能力投入到服务社会中去,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

 

座谈会结束后,于9:30在金林社区服务站拉开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心主题的帷幕,我们为金林社区的15名空巢老人送上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活动中,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现代舞串烧个人独唱双截棍表演陕北民歌《为你跑成罗圈圈腿》。与老人们在游戏环节中的互动更是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参与互动游戏,默契的配合,总是让爷爷奶奶们情不自禁的展露笑颜爱暖空巢,余音缭绕,浓浓学子情,暖暖关怀心,榆林市科学技术馆及榆林学院体育学院的志愿者用爱融化了在场所有空巢老人的孤寂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的责任,为了满足空巢老人的物质与精神文化需求,榆林学院体育学院与榆林市科学技术馆共同为老人准备了丰厚的慰问品,一位志愿者结对一位老人,当礼物亲手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一次又一次对各位领导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也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敬老爱老”教育课。体育学院志愿者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