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大会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9/05/13 15:37 次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讲话精神,5月12日晚7时,体育学院在逸夫楼305教室组织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党员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大会师》。

                       

《大会师》是一部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的史诗电影。该片以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艰苦会师为创作蓝本,通过其传奇与坎坷的历史史实,揭秘了长征途中,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影片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

                       

观看红军长征影片《大会师》,使教师党员和学生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