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1/06/28 16:37 次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永葆党性初心,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628日,体育学院在6#105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即将踏出校园,迈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体育学院院长高明有、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捷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大会。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捷以“百年党史旗帜领航,青春向党追梦前行”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侯捷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了对毕业生未来的美好祝愿,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爱国爱党的人。奋斗中的青年人要坚定爱国情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爱国情、报国志投入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中去,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毕业,意味着长大,意味着责任、独立与担当。我们只有把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一肩扛起,才能称得上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三是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大智慧。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付出,才能感受人生的美好;四是要做一个努力、奋进的人。要继续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高明有院长语重心长号召毕业生党员离校后多与老师联系,增强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肩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树立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

 

随后,侯捷老师向毕业生党员颁发纪念品,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寄托着母校对所有毕业生党员的深情和期待,也承载着所有毕业生党员对未来新征程的梦想与使命。

 

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并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学校倡议,主动关心身边同学,协助老师做好离校的各项工作,整理好最后一次内务,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母校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以文明庄重的方式回报母校四年的培养,以实际行动让母校放心、让党组织放心。今后也会尽己之力,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举办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强化了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更好地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体现了体育学院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