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北京大学学习心得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1/09/10 11:35 次浏览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体育学院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99日下午在6105会议室召开暑期北京大学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治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亢福仁、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瑞斌教师发展中心乔楠出席会议。院长高明有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明有、姜辛武两位教师就参加榆林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暑期北学习的个人体会和收获进行了分享。

高明有从向书本学习,扎实理论根基;向实践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向优秀学习,增强看齐意识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学无止境,依靠学习才能走向未来是这次北大学习的真实感受。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一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业务恐慌的紧迫感,常怀立德树人敬畏心,方能坚守育人初心。而学习是应对一切“恐慌”的唯一出路。

姜辛武从培训内容、心得体会、课后反思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北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他结合课堂教学着重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技能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他指出这次有幸融入到北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感受到知识的更新、科技的进步、时代前进的步伐,深深地感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差距与不足,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有牢固树立勤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做好学生前行的领路人

 

王瑞斌在听完分享报告后,首先肯定了体育学院近几年在教风学风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他指出培训学习不仅仅是个人的学习、提高,更重要的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带领全体老师一起践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李治山首先代表校党委向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对体育学院近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教师们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他鼓励参加暑期北学习的两位老师,将自己的所思所悟转化在具体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带动全体教师践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新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长足进步。同时勉励全体教职工,在学校跨越式、动车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始终与学校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希望体育学院能紧紧抓住和利用好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创我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以体育特色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