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1/09/18 20:32 次浏览

聚力,扬帆起航。912日上午,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138名新生满怀憧憬,以蓬勃向上的姿态翻开自己人生征程中的崭新篇章。

参加此次典礼的领导有体育学院院长高明有;副院长闫强、史文生;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党总支秘书侯捷;团总支书记赵立爱;行政秘书何燕楠;教师杨丹丹;助理辅导员李耿。典礼由王小平书记主持。






20社体1班袁林林: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信而勇敢地接受挑战,在学习中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在成长中塑造自己高耸的人格,要继续传承发扬励志笃学、惟实尚能的校训精神,用激情点燃未来,用拼搏书写人生的精彩,用行动诠释一名大学生的风采。

 

21体教1班方宇: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我们要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我们的校训:励志笃学、惟实尚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我们都能在榆林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大放光彩。

 

教师代表杨丹丹:


杨老师分享了在学习、工作中的几点体会,一要确定目标,可以来源于学习,亦可以来源于生活;二要自立、自律,能够做到独立自主,形成自我约束,让家长老师放心;三要求学,在提高课堂效率的同时,更应学习、感悟老师传递的思维,于课后继续学习。作为教师,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严格要求自己,真诚关爱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讲好每一堂课。

 

    王小平书记作为21级新生的辅导员,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新时代青年学子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4点要求。选择向前的使命,为国家担责。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体育强国建设中,以专业所学和实践所知带动全民健身、全面健康;选择向远的担当,为社会尽责。发扬顽强拼搏勤学苦练的体育精神,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为体育战线、为社会各界传递更多正能量;选择向上的进取,对自己负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早日成为堪当体育强国建设大任的时代新人。愿同学们做好每一个选择,践行每一个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行稳致远、开拓未来。





 


高明有院长首先向我们介绍的体育学院的大致情况及各类办学条件。随后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许:要学好党史,坚定信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学好校史,砥砺奋斗。弘扬和传承奋斗精神,用奋斗撑起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书写人生华彩乐章;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秉承励志笃学、惟实尚能的校训,发扬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用匠心来雕琢自我。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扛起使命,肩负责任,努力去奋斗、追逐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家长和社会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