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1/11/27 11:02 次浏览

为扎实推进学校“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11月26日中午在禾顺园餐厅前广场开展了校园消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榆林学院保卫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

在榆林学院保卫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榆林学院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此次宣传活动推出了“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榆范”为主题的宣传栏,并且在校园内张贴了与校园消防主题相关的宣传海报、展板以及横幅。活动期间,保卫处工作人员亲自为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步骤;体育学院学生会成员为在校学生宣传了防火安全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将危险防患于未然。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积极主动了解消防知识,活动宣传效果取得了优异的效果。

本次校园消防宣传活动,丰富了消防宣传月的活动方式,切实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不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更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迈进了一大步。


宿舍防火小要点:

一、不私拉电线;

二、不购买和使用不合格电源插座(接线板);

三、不使用电炉、电热棒、电热杯、电饭煲等违章电器;

四、离开宿舍前,要关掉本人电脑、充电器等电源开关和室内照明开关;

五、台灯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台灯功率要低于25瓦;

六、使用充电器时,不得放在易燃物上;

七、不得私自拆改配电盘上所有器件;

八、保险丝烧断时,严禁使用其它金属物代替;

九、发生用电故障,要立即切断电源,并请专业人员修理,不得自行处置;

十、嗅到电线胶皮糊味,要及时报告,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