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1/12/10 14:30 次浏览


为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2021年12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105会议室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榆林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宇飞博士做了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宇飞博士的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主线,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多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马老师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新颖、思想深刻,又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指导与解读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仅每个人都要学习,而且要把学习心得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所悟所得所感来指导实际工作。

让我们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全面系统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找准差距,细化措施,抓实抓细重点工作,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切实为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