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1/12/11 14:52 次浏览

2021年12月10日19时30分,体育学院在6#105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座谈会,体育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老师组织。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小平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其次,传达学习了2021年8月27至28日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各民族学生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号召各民族同学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其次,传达学习了2021年8月27至28日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各民族学生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号召各民族同学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接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结合学生手册,对有宗教信仰的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引导信教学生要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王小平老师结合体育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介绍了体育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和教育管理思路,说明了前期工作和今后工作方向。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王小平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学业考试压力方面、饮食方面、安全教育等一些具体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依次发言,王老师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进行了现场解答。座谈会在融洽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