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侯捷;审核:崔少波 发布时间: 22/11/01 17:32 次浏览


10月31日,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总支秘书、行政秘书、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少波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标注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谱写了新的篇章、擘画了新的蓝图、选出了新的班子。会议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教育发展的重大使命。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我们要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坚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示范、立好标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各个工作领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审核评估、追赶超越和更名大学的强大动力。二是加强组织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要利用“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理论学习、专家辅导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平台,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对外讲好体育学院故事、传播好体育学院声音,对内讲好握指成拳、协同发力四是注重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更名大学、追赶超越和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我们体育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