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侯捷;审核:崔少波 发布时间: 22/11/04 18:26 次浏览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体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为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11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6#105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少波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外聘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崔少波围绕党的二十大情况简介、大会报告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从总结结构、大会主题、重大成就、开辟新境界、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领学,重点对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院长高明有指出: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大会报告对教育工作与体育工作的期望与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深化体育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促进体教融合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助力人才全方面发展,建设体育强国贡献体育力量。

 

崔少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大政方针。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读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学院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教学、工作中要有党的话语体系教师作为青年“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引领者,要通过第一、第二课堂双阵地和网络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作出的重大部署,增进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落实落地,推动工作见行见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全体教职工要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追赶超越、审核评估等重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斗永无止境, 赶考未有穷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拓创新、持续奋斗,向着新的光荣与梦想再出发!

崔少波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核酸检测常态化值班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最后副院长史文生传达学习了《关于严肃职称评审工作纪律的通知》(榆林学院纪发[2022]8号)文件精神,党总支副书记高春燕宣读了“榆林学院‘10元关爱行动’慈善捐款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