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侯捷;审核:史文生 发布时间: 22/11/03 16:35 次浏览



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揭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体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体育强国首要任务的价值逻辑、时代使命和实践路径,2022年11月2日,体育学院特邀西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谦教授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院长高明有教授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提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将体育强国建设纳入“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建设体育强国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也表明了体育在第二个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位置和任务。

 

黄谦教授从体育强国的时代内涵与战略意义、体育高质量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首要任务、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体育高质量发展对建成体育强国的重要性。他强调应坚持把体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体育发展的要务,以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在新发展格局的大棋盘上发挥体育的独特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体育的重要力量。

体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体育育人理念,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体育专业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