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张新柱指导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高春燕;审核:崔少波 发布时间: 23/03/01 16:55 次浏览

2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6#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新柱作为联系校领导到会指导,党政办公室主任白振飞、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元春列席会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少波主持。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少波代表各自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聚焦“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新柱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透彻,同志们坦率交流,真诚沟通,达到了发现问题、自我砥砺、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指出,去年在不确定因素叠加的情况下,学校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疫情,以最小代价换取了巨大胜利。新增860亩土地极大拓展办学空间,为升大和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科研合同经费1.68亿元,省部级奖项14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冲入国奖,招生位次跨越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飞速提高,教职工待遇稳步增长,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一路狂飙。这得益于全校师生对追赶超越新机制的理解认同和身体力行的生动实践。要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追赶超越新机制是学校战胜困难的法宝,更是保障大家分享改革发展红利的最大底气,这一成功经验必须长期坚持,要依靠追赶超越把“榆林学院”这个招牌擦的更亮。

就体育学院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坚决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体育学院特色学科优势,提升全校学生的体育运动素质水平。二要提升能力,系统研究追赶超越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步伐,广泛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让改革创新成为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三要以校内巡视整改为契机,把脉问诊找问题,严抓教风、学风,全面提升办院治院能力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体院力量。四要从严治党常抓不懈,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表态发言中,崔少波表示体育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学校正在推进的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坚持自我革命、担当作为。紧紧围绕“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各项指标和要求,认真思考对策,对内压实责任,对外拓宽渠道,全员发力,狠抓落实,有效盘活一切可用资源,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