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阳光体育>>正文

我校获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17/07/10 17:01 次浏览

201762873,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2个省份23所高校共184名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学生经过四天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和多个单项奖。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运动技能类比赛和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比赛,其中运动技能类包括田径(跳跃、400接力)、体操(广播体操、一分钟跳绳、双杠、跳马)、足球(脚背内侧定位球踢准、运球绕杆射门综合)、武术(24式太极拳和创编项目);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及体育政策和体育时事)、微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武术为主要教学内容)、英语(笔试、口语);此外,还举办了校长论坛和墙报交流。

                        

                        

我校参赛队由副校长张富林教授担任领队,体育学院院长慕润宽教授为秘书长、5名教练员共同参与比赛。比赛中,我校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被随机抽调了8名学生(6名男生和2名女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副校长张富林参加了校长论坛,就健康中国背景下高校体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进行畅谈,得到王家宏教授等专家组的一致赞扬和认同。经过紧张角逐,我校分别获运动技能类团体三等奖、基础理论知识团体三等奖,团体总成绩三等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墙报评比获二等奖,参赛的8名队员中,黄玉环、田小波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陕西省出队,秉承大赛共进、共享、共赢精神,全体参赛师生,从教育部抽定名单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此项赛事。体育学院制定了严格科学的训练计划和措施,师生共同经历了60多个日日夜夜,本次比赛,准备时间短,训练内容多,又属首次组队参赛,挑战大。参赛师生能攻难克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既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获得了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